沈倾澜团成球

咸鱼虚假营业

【赤隼】生日

现pa 

我流赤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赑风隼理了理白色长发,今天最后一次站在镜子前审视自己。


        镜中之人将自己打理地一丝不苟,西装笔挺。胸前别着一支白色玫瑰,面上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,是一副斯文的样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对着镜子笑了笑,镜子里苍白的人也对他笑了笑,斯文就变成了说不出的邪肆,他伸出手摸了到镜面,是冰凉的。于是他转过身,离开房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今天,是个很重要的日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今天是鬼方赤命的生日。而他,这次去的目的也很简单。不是为他庆生,而是——杀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要说鬼方赤命,其实他和赑风隼很熟。他们是兄弟,在这条路开始之前,是很好的兄弟,好到谁缺了谁都不行,而现在却……。赑风隼想到这儿,嗤笑一声。今天就是终结,一切恩恩怨怨的终点,他想。他想他会毫不犹豫将枪子送进那人的胸膛,看他血流如注,或者将利刃送进他的胸膛,看着他的一生就此终结。


        鬼方赤命住的很偏。赑风隼一面应付司机的抱怨一面思考要怎么完美解决鬼方赤命,他思考了很多很多。小时候鬼方赤命一直护着他,长大了想要对付他就难免多想,毕竟要推倒一座山不算太容易。


        赑风隼到的时候,鬼方赤命已经喝下那瓶酒了。酒是赑风隼送的,包装精美,价格昂贵,是很好的酒。可惜有剧毒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赑风隼漫无目的地和鬼方赤命聊着天,聊从前,聊未来,两个人都很有目的地张口不提现在,他们心知肚明。这场聊天持续了很久,最后鬼方赤命忽然问他:“三贝,酒有毒,对吧。”赑风隼吓了一跳,整个人都绷紧了。不过很快又冷静下来,他看了眼时间,忽然笑出了声“时间到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鬼方赤命点了点头,他喝了很多,其实他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个人会对他动手,他死死看着赑风隼,才惊觉他已经很久没有仔细看过这个人了。他已经不能再他身上看见从前那些爱意了,他只能在他眼中看见怨恨与后悔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赑风隼仗着鬼方赤命不能动作,跨坐他身上。他们凑的很近,几乎是再往前一点点就能亲到的距离。鬼方赤命皱了皱眉,有些抗拒。他现在已经不习惯这样的亲密了,哪怕早些年他们一直相拥而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赑风隼见状,嗤笑一声,温热的红色溅上了他的脸。很红和鬼方赤命的红发一样张扬。鬼方赤命有一瞬间的愕然,他张口想说什么,但是从口中涌出的血让他什么都说不出来。他只能嚅嗫着,吐出了几个弱不可闻的字眼,赑风隼又笑了,他笑得悲恸,几乎落下泪来,他听清了,鬼方赤命说他心软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是啊,他就是心软了,他…是带了枪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捧着鬼方赤命的头,看着他眼中不做掩饰的情绪,在那样痛恨的目光下,温柔的亲了亲鬼方赤命的额头,有凑到他耳边低声说了句“生日快乐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多温柔啊,像是情人间的温存。


        赑风隼将胸口别着的花摘了下来,放到鬼方赤命手中。白色的花在一片猩红中刺目无比。


        赑风隼去了卫生间,他要洗脸洗手。清澈的水洗去了他脸上的血,他看着手上的猩红被流水带走,水池的水来不及流走,红了一大片。赑风隼顿了顿,忽然又有点想哭,只是他没有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只是缓缓地,唱起了歌“祝你……生日快乐……祝你…生日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轻轻地,唱的很认真,唱完歌,他洗好手。去鬼方赤命房里换了衣服,直径离开了这里。


      一场火烧了起来,一切的一切都只剩下飞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赑风隼没有回头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3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